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宝聚打气筒行李绳制造厂

专业打气筒 专业行李绳 紧绳器拖车带 PVC电器胶带 各种气筒配件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脑洞大开,打气筒的原理是什么
新闻中心
脑洞大开,打气筒的原理是什么
发布时间:2019-07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使用打气筒时,要把它的出气管接到自行车轮胎的气门上,气门的作用是只允许空气从打气筒进入轮胎,不允许空气从轮胎倒流入打气筒.

    老式皮碗打气筒的原理:打气筒的活塞和筒壁之间有空隙,活塞上有个向下凹的橡皮碗.向上拉活塞的时候,活塞下方的空气体积增大,压强减小,活塞上方的空气就从橡皮碗四周挤到下方.向下压活塞的时候,活塞下方空气体积缩小,压强增大,使橡皮碗紧抵着筒壁不让空气漏到活塞上方,继续向下压活塞,当空气压强足以顶开轮胎的气门芯时,压缩空气就进入轮胎.同时筒外的空气从筒上端的空隙进入活塞的上方.

    新式外管滑动的打气筒就是一个最简单的单向阀。当外管往上提时,空气即从气筒外管下端的中套上的小孔进入气筒内,这时将手柄往下压时,气体就会经过设置在内管顶端的单向阀门进入气筒内管,顺着皮管进入轮胎的气门!

    而当第二次再将手柄往上提时,单向阀门关闭,再次下压时空气冲开单向阀进入轮胎。

也就是如此的往返循回的过程.